夜行癔症

不在




=游灯/钤菓
混乱杂食,详情请看置顶

【更新有感】到人间

看到了这一话,我的心才真是垂了下来。

我一直以来较于诸葛青更喜欢王也,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前期的青太难看透。除了被各种flag打脸,青总是泰然处之一副游刃有余的模样,委与虚蛇七分真三分假让人看不真切,伶俐得很。而这人又偏偏从骨子里透出一股子来自家族独门绝技的骄傲劲。他的骄傲是与生俱来也是理所应当:背负着继承独门绝技最后遗产的责任与荣誉的族内天才,深受众人敬佩的强大同辈。然而正是这傲气才让我难以放下芥蒂——太过于骄傲的人该如何面对自己长久以来骄傲的资本被打破?更何况他在碧游村的表现已经很明显地告诉我们他已经有一些难以琢磨的心思了,让人不得不去揣测,去在意。

可喜的是,当他自己把自己一刀刀地剐开给别人看的时候,他的那点阴暗的小心思反而因太过纯粹而显得真实而可爱。

青骄傲,同时也因从小练内景的缘故,他容不得自己有一点龌龊的心思。而王也太过耀眼格局太高,他看透却不说透,只是默默包容着自己那点丑陋的念头,可他越是坦坦荡荡温润如玉便越是显得自己狭隘和局促,让自己的阴暗面在强光的照射下显露无遗。也正如他最初拼了性命也要卜上一卦的“飞蛾扑火”一般,王也自身正如一团凛然的火焰,他身上所带的大道大义让诸葛青情不自禁地接近他,欣赏他,最后粉碎在趋光后的无地自容里。这就更徒增了他的痛苦。

如傅妹子所说,这是嫉妒,是人之常情。

可他想的是:“朋友在为自己拼命…而他想的是,朋友怎么不去死!什么东西啊!”

他至始至终都没想过要真正地得到八奇技,在他最动摇的时候他所想的仍是恢复心境,练得最后的遗产——别人的固然好,来自家族的傲骨却永远生长在他的灵魂里。

那么骄傲的一个人,因为自己的负面情绪对自己毫不留情地剖析到这种地步,可见这件事已经在他心里积郁了多久,他对自己的道德底线的要求到底有多高。之前在碧游村他总是有意无意同王也分开行动大概就是为了掩饰和缓解自己心中的愧疚,这次向傅妹子的倾诉,大概是他难得向别人展露出自己不从容的模样,也是他第一次直视自己阴暗面。

通过这一话,青仔的人物形象终于更加丰满了,较往常的高傲形象更多了一分同他年龄相适应的天真与孩子气的不成熟,出世太久,他还有很远很远的路要走。

感谢米二对人物精妙的的刻画。王也因碧莲的世俗气而重新审视自我,入世成为行者,这是对心猿的锤炼;诸葛青开始正视自己人性中负面的部分,这是他突破心境关键的一步。正是人物在不断地丰满,不断地成长,《一人之下》才如此令人动容。

最后点个题——诸葛青,欢迎来到人间。
——————————————————————————————

不正经的后言

他哭的那么伤心,本老阿姨的心都颤了!!之前的青黑论不出意外应该是要被啪啪啪打脸!!!要说诸葛青老狐狸狡猾,更不如说是狡黠,是可爱!!!!!这么可爱这么单纯的狐狸哪里找!!!哪里找!!!(拍桌子)我好想抱抱他!!!!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大家一起来吹他啊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顺便,傅蓉绞尽脑汁安慰青的样子好可爱哦…特别像我努力安慰别人的时候…

还有!!!!!大灯眼青实在是太可爱勒!!!这小帅哥也太合我胃口了!!!!!

评论(6)

热度(46)